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旅发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轮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30 09:39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8-09-30
  近日,福建省旅发委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轮集中轮训班,全委应参训的副处级以上干部按要求参加了3.5天的集中轮训。同时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各支部、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还组织发在家的所有干部员工参加了相关的专题辅导讲座,总参训人次达到330多人次。这次集中轮训班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党组重视,领导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委党组高度重视干部的集中轮训工作,在收到省委组织部通知后,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贤德即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细化方案,认真组织,办好办出成效,切实增强全委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全省旅游产业工作。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第二轮集中轮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对轮训班的课程设置、教材配置、教学形式、参加人员、实施管理、经费保障、促进效果、纪律要求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贤德带头示范,于 9月19日上了《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激发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对如何贯彻新思想,激发新担当,敢于新作为作了深刻阐述,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明确我们为何要新担当新作为;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我们以什么样的作风新担当新作为;要落实新部署新任务,明确我们要怎么样新担当新作为;要树立新导向新标杆,明确我们为什么样的担当者担当。讲话突出政治站位、聚焦担当作为,引起全委干部共鸣,大家表示要入心入脑,坚决贯彻落实到位。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利生也结合新修订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全委干部员工专门作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报告,提升了本次轮训专题辅导的针对性。其他党组成员也在所在的支部,对分管的处室的干部员工上了党课。
  二是组织严密,严格管理。党组指定由人事处牵头、机关党委协助,全力组织好此次集中轮训工作。为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我委还为此次学习班编制了专题学员手册,配备了专项学习文件、学习资料等。在确保“要求不降、学时不减、组织工作不走样、培训效果不打折扣”的总前提下,将此次轮训工作作为党组和各支部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各支部因时因地宜开展集中轮训,绝对不讲形式、不走过场。同时为克服工学矛盾,在本次集中轮训要求各支部、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减少人员外出,不批准无故紧要的假期。所有课程均按计划于一次性集中在委内开展。参训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堂课都进行认真考勤登记。同时,人事处还全程柔性服务,每门课程均提前一天再通知,每堂课前又以微信提醒、逐个通知的方式,反复做好提醒工作,确保到课率。
  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轮训,我委组织培训对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参训学员结合专题辅导,强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管干部专题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此,我委在本次轮训班还为每位参训学员配备了《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一、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4本教材。课程安排富有针对性和多样化,除委主要领导亲自主题宣讲,作辅导报告外,同时邀请了省委党校三位老师分别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及实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三个专题讲座。同时还采取了赴省革命历史博物馆现场教学,开展《时代楷模廖俊波》《红色福建》的主题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课程的最后一个半天,将35名参训的副处级干部分成两组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强做大做优福建省旅游产业》的专题研讨。每位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情况,联系各自的工作实践,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畅谈了学习体会,体现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建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强大动力。这些培训形式提高了针对性和有效性,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效果良好,触动了思想,提高了站位,深化了认识,有利于提高我委干部在新时代解决问题、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能力。(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