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文旅融合 惠民利民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将于11月30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10-25 09:08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8-10-25
  10月23日上午,“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女超、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调研员李东、各设区市旅发委、省旅游协会、各设区市旅游协会、行业分会代表出席发布会,福建电视台、海峡卫视、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等电视、网络、平面等30余家媒体近9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林女超副总经理指出,本届展会是在2017福建旅游生活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有效升级,旨在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旅游产业龙头效应,为实现于伟国省委书记提出的福建旅游游客总数增加、逗留天数增加、旅游消费增加的“三增加”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推动福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展会面积达2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个,设有全国旅游集团联盟、省内旅游景区等旅游形象展区和改革开放40年福建工艺美术成果展、自驾游、福建好礼、“惠·旅游”等旅游生活综合展区,将举办开馆仪式、“清新旅游·品质之夜”旅游推介会、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温泉旅游推介会、“旅游+文化”境内外参展商产品推介会暨“1+1”旅行商产品采购大会、“惠·旅游”精品线路分享会暨新年线路首发活动、“智慧旅游·便捷出行”系列发布会、“清新福建·邹鲁八闽”福建省主题文化自驾游攻略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以及精品线路推介现场特卖会、“甜蜜之境”海峡两岸婚庆文旅产业论坛暨福建电视台《最美婚礼》节目开机仪式、亲子主题活动、网红营销活动、福建各地市特色节目表演、文创商品展销、抽奖等主要活动。展会在产品、技术、营销、渠道等多方面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
  本届展会邀请近千名海内外参展商参会,持续关注福建旅游业的六个方面:一是凸显文旅融合魅力。展会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举办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活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省工艺美术产业的优秀作品,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文旅产业走向黄金时代。二是辐射国际筑梦“海丝”。展会首次与“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相结合,盛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境外旅行商参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打造具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将境外游客“引进来”“留下来”。三是展销合一全面升级。“1+1”旅行商产品采购大会将实现海内外旅行商、投资商与福建省各地市旅行社实现客源输送签约。四是智慧生活全民共享。省旅游集团精心策划、历时两年筹备研发的“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将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平台以“清新看福建,放心游八闽”为目标,将整合集团和福建丰富的旅游资源,链接全省骨干旅游企业资源,将全省各地多样化的旅游产品通过组合包装,精准有效地推向旅游市场。“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将有效连接政府、旅游企业和游客,融集约化采购、统一营销、产品打造、市场监管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成为面向省内外旅游企业的产品批发平台和面向境内外入闽游客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五是创新业态引领发展。举办旅游投资项目路演,提供资源对接平台,鼓励和扶持福建省内优秀旅游项目发展,让项目直面投资者,帮助项目展示推广、寻找商业模式,培育旅游产业新亮点,为全省旅游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六是聚焦惠民利民为民。现场将有近百家境内外旅行商、全国著名A级景区景点,联手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优惠旅游产品,真正打造一场惠民利民为民的采购盛会。(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