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优秀作品颁奖
暨入选新歌展演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09:56 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2-29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厦门文化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厦门40年全面发展的喜悦之情。2018年3月,厦门市文广新局启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用本土文化浓郁的闽南语歌曲唱出厦门40年的沧桑巨变,唱出厦门人拼搏向上的精气神,唱出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比赛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集作品,最终从征集到的200多首优秀作品中选定《来去厦门》《多情的少年》《阿嫲的教示》三首作品进入下一轮推广。

  12月17日,三首优秀作品在南音阁进行了发布和展演,台湾著名歌星白冰冰和众多两岸音乐人现场演绎,市有关部门和各区文体局、文化馆,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自2007年开始,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赛事足迹遍布厦漳泉、台湾等两岸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征集1000多首原创歌曲作品,培育了大批年轻创作者和歌手,积累了近百首经典原创歌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赛事。2019年,第十二届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将在全市进行全面大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