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03 15:56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9-02-03

  “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日前,“全福游有全福”系列活动之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在三坊七巷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将持续至2月20日。启动仪式现场,当地市民和福建省内外游客点亮了500盏手工桔灯。桔灯闪耀,充满温暖。

  冰心是福建长乐人,三坊七巷里有冰心故居。其笔下的“小桔灯”象征寒夜里生生不息的火种,代表着美好和希望,也是福州的一种文化。启动仪式上,和福州人一起点亮桔灯、小桔灯福送百城、千人首发团“惠”游福州等活动环节,都能看到“福桔”。

  现场一盏直径两米的“灯王桔灯”成为当天的“网红”。该桔灯是由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传承人郑祥霖及其兄长杨瑞霖(福州花灯非遗传承人)联手制作,展现了福州特色手工灯笼制作工艺。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萧冰书写福字的桔灯也为启动仪式增添亮色,象征了游“有福之州”,有福气、福利、口福、眼福、多福。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福州市将围绕坊巷、温泉、生态、美食等元素,推出百城万人游福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打卡逛坊巷万人免费泡温泉”、“遇见福州”旅游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来福州Dou有福”抖音全国超级挑战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介绍,在“打卡逛坊巷万人免费泡温泉”活动中,游客只要在打卡线路完成通关,即可领取温泉景区赠票或者优惠券;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设置文化振兴乡村集市、民俗展演大舞台、传统手工技艺集市、台湾手工技艺专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福州旅游资源推广区、茶文化体验区、传统美食区、集“福”换礼互动体验区等八大展区。此外,福州各个县(区、市)也将推出29项配套活动及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

  “今年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围绕‘全福游有全福’,主打‘幸福之城’,启动一系列文旅融合主题活动,着力打造福州新春文化旅游盛宴,让每一个向福州出发的游客,都能‘带幸福回家’。”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表示。

  活动现场,福州迎来了新春活动首批外地千人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10个城市。其中,百余名游客代表参加了“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仪式。主办方还设置了百福墙,设有“祈福”拍照墙,让游客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

  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介绍,境内外共有100个城市主流媒体同时聚焦福州此次新春活动,将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报道,推介福州年味游。“2019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精品线路”已经正式在携程网上线,将吸引更多游客到福州乐享新春。(中国旅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