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春节期间厦门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市民畅享节日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9-02-11 09:45 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2-11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更加广泛深入地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厦门市文广新局系统在春节、元宵期间,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文艺演出、地方戏曲、知识讲座、文化展览、公益电影等形式多样的节庆文化活动,走进基层,服务百姓,让市民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文化惠民覆盖全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厦门市专业艺术院团将34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地方戏曲送到全市各剧场、广场、公园、社区,既有优美动人的小白鹭舞蹈专场和南音专场,又有接地气的歌仔戏、高甲戏演出,可谓经典荟萃,雅俗共赏,使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共同度过一个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期间,厦门市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不但坚持免费开放,还结合自身定位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喜气洋洋过春节”“团圆过个欢乐年”“有声贺卡恭贺新春”等少儿阅读活动,丰富活跃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市图书馆推出寻“味”春节、新春对联欢乐送、元宵猜灯谜、“剪一段时光的温柔”展览以及寒假青少年热读“兴趣课堂”系列活动,每周开展读书沙龙、知识讲座,并准备多部公益电影免费放映。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春节期间,厦门市文化系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多支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学校、社区、农村,弘扬优秀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市少儿图书馆深入翔安区开展“共享中国梦慰问帮扶活动”;市博物馆“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厦门市协和学校;市文化馆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下基层的“美术大篷车”开进湖里兴隆社区、翔安黄厝村;市金莲陞高甲剧团携剧目《深宫遗梦》走进市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朋友们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