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厦门主动作为 强化服务 助推全市演艺市场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1 10:28 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4-11

  一是深入调研,推动政策制定。出台《厦门市繁荣商业演出试行办法》,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拉动文化消费。2014年至今,共落实35家单位265场次共计726万元的繁荣商业演出财政奖励资金。

  二是强化服务,加大演出活动宣传。出版《厦门演艺资讯》,每年发行6期,每期发行20000册,是厦门唯一专门汇聚本土演艺行业资讯的公益性刊物。同时,指导厦门市演艺协会创办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推介厦门市演艺资讯。

  三是加强引导,推动演出市场繁荣。近年来,厦门市营业性演出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增长,众多知名歌手陆续来厦举办个人演唱会,闽南大戏院、嘉庚剧院两条院线不断引进优秀剧目,闽南神韵、灵玲马戏城、华夏神游等常态化定点旅游演出项目,不断提升厦门营业性演出的层次、规模和影响力。2018年,全市共举办营业性演出979场,其中境外255个演出团体和个人来厦开展281场营业性演出。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厦门市营业性演出场次年均增长超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