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推进数字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0 10:46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9-05-10

  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数字文化、智慧旅游项目参展,全面展现福建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建设成果。

  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推进数字文化建设,充分运用VR、AR、3D裸眼等现代科技手段,推动艺术品、文化文物、非遗等文化资源的数字化转化和开发。在展区,“数字文化”系列产品将通过互联网+科技的手段,以“听得见的非遗”“带得走的非遗”“摸得着的革命历史”等简单、贴近现实的数字化方式,展现福建文化新业态、数字文化新产品。

  此次参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展现了多维度、多视角的智慧旅游信息化成果:

  福建省智慧旅游管理服务云平台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通信网络平台以及其他多种先进信息技术的应用,建设国内领先的集智慧服务、智慧监管、智慧政务为一体的新型智慧旅游监管服务大平台,实时、有效地整合全省外部和内生信息,为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提供数据服务和决策辅助。

  文化和旅游大数据智慧网评系统采用大数据、AI语义智能分析手段,全面掌握消费者对服务商的第三方客观评价,助力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实施行业精细化管理服务,赋能企业服务质量改进,消费者满意度提升。

  景区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运用电信运营商数据,宏观上监测游客的行为轨迹,了解游客从哪来、怎么来、在哪玩、住哪里、玩多久等情况,微观上采集各个景点客流量,掌握景区的旅游热度,协助景区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