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推进文化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5 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9-05
  近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等,研究加强福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与文化文艺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敦煌莫高窟考察时强调要十分珍惜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文化遗产,坚持保护优先理念,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提高保护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为《福州古厝》作序,对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思想和理念,推动了许多开创性的探索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是我们扎实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办好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着力延续历史建筑的文脉,多层次开放文物资源合理使用途径,创新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自然遗产实现保护与发展“双赢”。
  会议要求,福建要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推动福建文化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讲好福建故事,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黄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