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28家A级旅游景区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9-09-12 10: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12
  9月11日,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外通报,经专家组对全省A级旅游景区进行实地复核检查,决定对永安桃源洞景区、莆田九龙谷景区、沙县小吃文化城、武夷山自遊小镇汽车主题乐园景区等4家4A级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对永定牛牯扑红色旅游景区等24家3A级景区分别给予摘牌、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的处理。
  今年8月以来,福建省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工作,重点针对景区环境卫生、生态资源保护、安全管理、讲解服务、门票价格、诚信经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明查暗访。经实地检查核实,绝大多数A级旅游景区都能够符合旅游服务软硬件要求,但也有少数景区在进入A级景区特别是4A级以上景区序列后,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疏于管理,导致景区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明显下降。
  福建省旅资委要求,被处理景区所在设区市(县)景评委、景区主管部门及业主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不断加强对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A级景区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吴健芳 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