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70个大中型文化设施落地福州
发布时间:2019-10-16 13: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9-10-16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福州发展的助力者和见证者,为福州文化繁荣发展增添了动力。自2014年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福州坚持大众共享的办节理念,推动群众广泛参与电影节活动,致力于打造“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每一届电影节期间,福州都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免费放映活动。”福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电影节参与更广泛、互动更多元、服务更贴心,我们将努力办好一场盛大的电影嘉年华。”他介绍,今年计划展映电影400场次、高校露天放映电影40场次。
  文化惠民不只表现在电影节。近年,福州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兼具群众性、大众性与互动性,不收费、零门槛。结合传统节日,福州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元宵灯会等,前者每年参与人数达30多万人次,后者则接近百万人次。
  此外,福州还通过持续开展进农村、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的“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将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身边。
  2015年以来,福州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陆续建成并开放70个大中型文化设施,为福州常态化、广泛性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提供了坚实保障,并逐渐形成了“一乡(街)一特色、一村(社)一品牌”,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