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6:18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福建全省已恢复开放A级旅游景区124家,占该省A级景区总量的33%,大部分为城市公园或户外开放型参观景区,更多景区还在陆续开放中;已恢复开放博物馆14家,其中,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国家一级博物馆2家,龙岩市博物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福建省上杭县博物馆等国家二级博物馆3家;已恢复开放文化场馆21个,其中,市级馆5个,即福州市、龙岩市的图书馆和艺术馆以及福州市少儿图书馆;县(区)级馆16个,其余场馆大都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向公众开放。福建省美术馆将于4月中上旬举办复工复产第一场展览:“中国必胜 福建风采——福建省抗击疫情书画摄影视听作品展”,致敬防控抗击一线的英雄和先进人物,慰问福建省参加援颚的医护人员。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快推动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工作,目前已基本退还到位,暂退金额约2.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