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推进厦门三明文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1:30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24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厦门与三明两市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三明市文旅局于7月下旬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厦明文旅交流合作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近一个月来,厦门市文旅局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协商、协同发展”的原则,认真落实《框架协议》,多措并举推进厦门三明文旅交流合作开创新局面。
  一是助力三明文旅资源和产品在厦推广。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自媒体公众号在厦门旅游网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三明旅游相关资讯50余条。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还邀请三明市文旅局参与“厦门文旅消费十二时辰”专题宣传活动,同步推介三明文旅资源和产品。
  二是邀请三明市来厦举办专题推介会。厦门市文旅局邀请三明市于8月13日在厦举办“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宣传厦门推介会,组织厦门市主要文旅企业93家,主流媒体、新媒体10家参会,积极助力宣传推广三明市旅游、森林、美食等康养产品以及文旅优惠政策。
  三是引导策划营销三明主题旅游产品。通过组织建发国旅、厦旅国际、港中旅等厦门重点旅行商及侠侣亲子游等旅游电商企业赴三明开展踩线活动,随即设计推出一批三明自由行产品和亲子游等系列产品,并于8月起上架在各大旅行商门店以及旅游电商等销售渠道。
  四是在三明联动开展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宣传。在三明市文旅局的大力协助下,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步在三明市各重点旅游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地投放“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系列活动和厦门文旅消费季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有效引导三明市民及赴三明的外地游客延伸旅游路线赴厦旅游。
  五是鼓励探索两地多层次深入交流合作。积极推广销售三明土特产和优质旅游商品,与三明市建宁县合作开展“爱心认养·助力扶贫。8月14日,厦门建发国旅集团与宁化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多层面深入合作,计划成立厦门建发国旅宁化运营中心,从全域旅游规划、品牌发展定位、景区运营、市场推广、营销组合、提升发展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宁化全域旅游新标杆。
  当前,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努力从多方面开创厦门三明文旅交流合作新局面。一是资源共享,持续多方式开展两市旅游宣传互动联动。二是联合促销,赴省外重点客源地开展宣传推广。三是客源互送,持续引导厦门旅行商组织招徕森林康养、疗休养等三明旅游专线、专列团。四是创新合作,探索市场化运作推出“山海康养旅游年卡”。五是持续深入,务实推动两地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集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