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数字文旅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11: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14

  10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搭建的“全福游、有全福”展馆精彩亮相,充分展现了近年来福建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的建设成果。

  据介绍,该展馆面积逾80平方米,以“数字文旅”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福游”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数字文化展示系统、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等先进成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出互动交流活动,通过现场演示、专业解说、实物体验、展板说明等形式,全面展示福建文旅服务智能化、旅游形式多样化、文旅体验互动化。

  其中,“全福游”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面向所有入闽游客和福建市民推出“一部手机全福游”APP,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站式”全域旅游服务;闽西红军标语展示系统,通过触摸操控等形式让市民、游客遍览红军标语,观看标语图文和视频资料;福建文旅VR电视展示平台推出沉浸式文旅体验,游客通过控制遥控器即可720度全方位尽享福建省4A级以上景区的风光。

  展会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推出海丝之旅、美食之旅等福建特色主题VR宣传片,让观众从全新的视角体验清新福建的大好山水。(李金枝 记者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