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春节期间62万人次线上线下围观厦门优秀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6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2-25

  春节期间,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厦门市属文艺院团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开展线上文化演出活动,深入景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丰富留厦过年市民群众、来厦游客精神文化生活。

  主动创新文化供应渠道。厦门市属文艺院团主动创新活动开展方式,用“互联网+”联动开展文艺演出、文化服务。一是扩充厦门网剧目库剧(节)目储备量。春节前上传14部2020年摄制的优秀剧(节)目至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厦门网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剧院剧目库,供全市人民在线点播或下载观看。目前,剧目库存储剧(节)目已达79部。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云展播。市属文艺院团以各自微信公众号及“八闽云剧场”、今日头条“看闽南”为主宣传平台,联合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开展《爱心留“厦”云上好戏贺新年》云剧场活动,自2月11日(大年三十)至2月17日(正月初六)共播出42个剧节目,观众点击量为60.0793人次。

  深入景区开展惠民演出。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属文艺院团深入胡里山炮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线下惠民演出活动,推动文旅融合满足市民及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属文艺院团自2月15日(正月初四)至2月18日(正月初七)共计开展文艺演出11场,参与人数约2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