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五一”假期厦门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2021-05-08 08:20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08

  “五一”假期,厦门旅游市场供给丰富,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反弹,旅游人气持续高涨。“五一”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32.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86%,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26.30%;实现旅游收入34.27亿元,同比增长123.84%,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2.50%。

  今年“五一”假期,一是全市旅游“五新”(即新活动、新产品、新街景、新实惠、新渠道)服务催热市场。二是游客餐饮、住宿消费明显提升,全市过夜游客人均花费3118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191元。三是滨海休闲人气兴旺,1至4日,五缘湾游艇帆船体验项目接待游客2.10万人次,海上游项目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四是亲子产品广受追捧,大嶝小镇举办首届亲子风玩旅行节,天竺山森林梦幻彩虹亲子乐园于“五一”假期全面开放。五是乡村旅游热度高涨,同安军营村山峦叠翠、景美人和,成为乡村游热门地。六是特色夜游深受青睐,厦门国际游艇汇举办“畅饮夜派对”,汇聚近30余家文创餐饮快闪摊位,打造夜间经济嘉年华。七是都市休闲人气冲高,山海健康步道继续受到市民游客热捧。八是自助自驾游成首选,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缤纷五一 畅游厦门”计划,精选推荐十大自驾线路,广受自驾车友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