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1-08-04 11: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4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运行机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福建出动检查人员5.4万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万家次,查办案件529件,办结案件440件,罚款金额315万余元,责令停业整顿23家次,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福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情况。今年以来,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加强相关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运行机制,牵头办理全省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工作。同时,加强对旅游景区等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在全省组织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打“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整治“一日游”市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积极打造“放心游福建”良好旅游环境。

  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加强队伍建设,完成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持续加强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举办旅游市场行政执法培训班,持续选派人员参加集中办案与假日巡查,不断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组织参加第四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培训班、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巡讲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建设;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文化市场指挥调度课题及试点项目”研究,为全国综合执法指挥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方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加强综合执法领域部门协作、解决基层执法中存在的难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制定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目录进行商讨,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时间进程。(李金枝 郭强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