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旅系统假日防疫突出“四加强”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30

  9月29日,福建召开2021年全省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国庆假日期间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加强A级景区、旅行社、密闭场所、文旅活动管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景区管理。涉疫地区根据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关闭景区的,要提前谋划、制定措施,做好开放准备。非涉疫地区要指导A级景区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鼓励旅行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团队开展省内低风险地区近郊游、乡村游、特色游等。严禁旅行社组织游客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

  会议要求,要加强密闭场所管理。非涉疫地区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剧院等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等要求。要确保密封空间能有效通风换气,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定期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组织聚集性活动和文艺演出等需报当地政府或主管单位审批后方可实施,并报备上级主管部门。非必要、不举办,安全不可控、不举办。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灵活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旅游景区、文化场所开放和旅游安全开展督导检查。(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