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五一推出百余项旅游惠民活动和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26 14: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6
  4月2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出,今年五一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策划140项旅游惠民活动和景区优惠措施,满足市民游客出游需求。
  据介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策划一系列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旅游惠民活动和景区优惠措施。如举办“浪漫武夷 风雅茶韵——享受无与伦比的国家公园”茶文旅活动,开展“南平人游武夷”系列旅游优惠活动,推出“周末趣游”微旅游线路和产品、清新赏花踏青线路攻略等,满足市民游客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等短途旅游需求,持续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和“福”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据介绍,为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福建将加强全省文化和旅游场所管理,要求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演出场所、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室内公共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星级饭店严格执行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定时消杀、通风保洁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等措施,以及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错峰用餐等要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旅行社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业务。(李金枝 唐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