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
发布时间:2022-05-16 11: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16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举行“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福州市“建设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人民群众”的有关情况,并提出,要通过持续不断努力,让福州的街道可漫步、建筑可阅读、城市可回忆,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介绍,近年来,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保护修复了“三山两塔”、上下杭、烟台山等一批历史风貌区,建成开放特色历史文化街区17个,修缮各类古建筑、历史建筑1300多处。积极实施“两江四岸”环境提升,沿江打造140公里的休闲景观带。

  会议明确,下一步,福州市将系统优化城市标高、色系、风貌等元素,加快“两江四岸”、内河旅游、特色水街、温泉街区等项目建设,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进一步宣传好、运用好“有福之州”城市IP。围绕城市中轴线、古厝、古建筑等资源,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打造一批街巷步道、滨江步道、山林步道,构建串连山体、公园、街巷、水系的城市慢行系统。高起点布局公共服务配套,规划建设国际会议中心、植物园等重点项目,引入国际知名商业、酒店品牌,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不断加快推进福州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