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启动“百千万”导游三年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22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行动方案(2021—2023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全省“百千万”导游素质提升三年培训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计划》),明确提出,坚持要点引领、定向施训、分类指导原则,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服务专业、符合需求的导游队伍。
  《计划》提出,大力实施百名骨干导游提升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每年组织1至2期“骨干导游业务提升培训班或研讨班”,培养一批作风正、专业精的骨干导游队伍;实施千名一线导游培训工作,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每年组织1至2期“一线导游在职提升教育培训班”,培养一批服务优、能讲好“福建故事”的一线导游人才队伍;实施万名持证导游线上培训工作,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督促辖区持证导游参加线上培训。
  《计划》明确,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把导游培训工作纳入本单位培训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工作计划,细化培训方案和落实措施,做好分级管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培训;要积极构建旅游管理部门、导游行业组织、旅游企业广泛参与的培训机制,实现导游业务技能培训全覆盖,推动导游队伍建设与管理迈上新台阶。(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