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以文化品牌为引领 扎实推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9 13:20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9-29

  近日,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揭晓,厦门市选送的厦门六中合唱团荣获合唱团队类“群星奖”,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5个合唱团队之一,在“群星奖”舞台的绽放,是厦门市群众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的生动写照,是厦门多年来深耕群众文化事业的厚积薄发。

  一是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夯实文化阵地基础。厦门市拥有10家公共图书馆、7家文化馆、5家博物馆、38家镇(街)文化站、504家村(居)文化服务中心,完善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展现了厦门群文活动的“硬实力”。市、区两级公共文化场馆年均开展线下文化活动约1万场次,全市镇(街)文化站年均开展线下活动4000余场次,孕育了闪光夺目的“厦门星”。

  二是打磨群众文化精品,引领群文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厦门市群文作品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第十四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第八届福建省艺术节、福建省群众合唱会演等各项活动中,厦门市共夺得金奖、一等奖十余项,展现了厦门群文艺术团体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

  三是厚植群众文化土壤,群文生态生机盎然。经过多年培育,厦门打造了一批响当当的群众文化品牌,呈现出专业性、市民性、本土性、长效性的鲜明特色。中国(厦门)漆画展、中国(厦门)工笔画作品展把全国性专业展览带到群众身边,闽南文化走透透、美术大篷车开到群众家门口普及了文化艺术,厦门市南音比赛、厦门“海之韵”合唱音乐会让闽南文化在群众中扎根生长,连续举办21届的厦门市群众文化研讨会、长达21年活跃在舞台的厦门青年民族乐团,彰显了厦门群文品牌的蓬勃生机。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十年来游客量年均增速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