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超越
发布时间:2022-10-25 10:04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0-25
  近年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和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目标,全力构建“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配套完善、结构合理、竞争力强”的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全方位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一是注重高位布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新发展格局,积极顺应文旅产业发展趋势,突出厦门发展文旅经济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科学布局厦门市文旅经济发展路径。二是突出发展重点。聚焦厦门市文旅经济发展定位,坚持重点突破、精准发力,加快培育新动能、布局新赛道。三是壮大市场主体。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住、扶持、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提高竞争实力,助力文旅经济行稳致远。四是构建产业生态。积极畅通市场循环,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持续释放文旅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激活、优化、领跑和增值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