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奋力谱写新时代文旅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0-31 08: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31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主持会议。会议提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文化和旅游工作新篇章。

  会议提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加快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努力展现福建文旅新作为,开创文旅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福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开展系列展览展示活动;抓好艺术精品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抓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抓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实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聚焦“红黄蓝”文化,谋划“山海江”文章,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文化和旅游经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创造既有传统神韵又契合时代精神的非遗作品;抓好文化和旅游品牌宣传推广,持续打响“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不断提升福建文化和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