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旅博会促成千亿元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8-09-12

  9月7日至9日,2018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举办。本届旅博会吸引了全球60个国家及地区、22个省市代表团参展,合计3000多家境内外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接待近50个专业买家代表团,超过50多万人次参观参会,展览规模居历届之最。借旅博会平台,广东旅游行业促成旅游投资和贸易合作项目32个,总金额约1000亿元。

  据悉,此次旅博会促成合作的项目中,惠州市景溪谷旅游景区、揭阳市“时光玉湖·文旅小镇”项目、韶关市帽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投资额达100亿元以上。

  为凸显全域旅游格局下“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本届旅博会打造了研学旅行、智慧旅游、休闲体育旅游、古驿道旅游、旅游交通、旅游金融等多个主题展区。其中,文化和旅游相关展区亮点纷呈,世界各国传统文化及非遗名录项目展示,包罗万象;同期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展出了来自湾区城市的特色工艺品,也是精彩不断。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本届旅博会设立了“乡村旅游”联合展区,充分展示广东乡村旅游资源和建设成果。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旅博会的22家参展旅行社中,乡村旅游线路产品超过300条,销售额超过1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