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出境游大热 广深港高铁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10-08 10:58 来源:广东省旅游局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广东省旅游局 2018-10-08
  “国庆去了缅甸旅游,是广州国庆期间新开的直飞航线,3个小时直达,非常方便,价格也很划算。”10月6日,广州的唐小姐结束了假期旅行飞回广州,“广州出行现在真的越来越便利了,节省了路上时间,7日还可以休整一天,养足精神开工。”
  2018年国庆假期今日正式画上句号。10月7日,笔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2018年国庆假期广东交通运行整体良好,全省公路网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铁路方面广铁节日发送旅客人数再创新高;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首次“联袂”保障黄金周长假,国际出行旅客大幅增长。
  高铁送客占比首达七成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珠三角地区继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当天加开列车136趟,主要去往华北、华东等方向,当天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其中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27万人次(含过港旅客7万人次)。
  数据统计显示,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860万人次,日均送客186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期间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假日出行需求进一步释放,高铁以其安全、舒适、快捷的特点,继续成为假期旅客出行的首选,共发送旅客1310万人次(包括城际铁路),占比首次达到七成。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表现抢眼,10天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其中过港旅客65.7万人次。
  省内自驾游更加便利
  笔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日平均车流量约626.28万次,同比增加6.78%,比中秋假期增加20.1%。全省路网整体运行良好,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事故。
  全省高速公路网完善,进一步缓解拥堵压力,这是今年国庆交通工作的最大亮点。主要原因是去年底陆续通车的从莞、兴华、仁新、潮漳、新阳、化湛、阳化、揭惠和龙怀等9条高速公路和今年9月26日通车的新阳二期(拉通云湛高速全线)、9月28日通车的清西大桥,完善了全省高速公路网布置,缓解了假期车流集中出行的拥堵压力。
  此外,国庆期间,全省服务区管理单位以“厕所革命”为抓手,加大投入,制定了合理疏导方案,利用可变情报板发布服务区状况和指引,公共卫生水平和整体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国际出行旅客大幅增长
  国庆假期,白云机场T1、T2两座航站楼首次“联袂”保障“黄金周”长假,7天接送旅客超140万人次。
  与以往相比,国际出行旅客大幅增长是今年国庆假期的显著特点。南方航空前往澳新、北美和日韩地区的航线火爆,新加坡、曼谷、普吉岛、雅加达、科伦坡、马尔代夫、马尼拉等地均为今年国庆出行的热门城市,加德满都、吉隆坡、巴厘岛等旅游热门地也继续火爆,部分航班甚至“一票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