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2018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人员培训提高班在东莞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6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0-19
  10月17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人员培训提高班在东莞市文化馆开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陈杭、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旭辉等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提高班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莞市文化馆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7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大部分来自基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线。本次培训为期2天,将聘请国家、省有关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学员们将通过集中学习、观摩研讨、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和了解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问题与对策,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建设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保护管理水平,帮助指导保护工作的开展。
  陈杭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结合当前机构改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点工作等,勉励大家多听、多想、多交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非遗保护工作的行家里手、专家能人,为我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多做贡献。
  开班仪式前,陈杭巡视员深入东莞市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基地进行调研,具体了解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对东莞近年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打造、创新性开展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东莞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工作方面进一步探索和总结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