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深珠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继续联手擦亮“精彩广深珠”品牌
发布时间:2019-01-02 09:01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02
  近日,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旅游管理部门和业界代表在珠海大万山召开了联席工作会议暨海岛旅游资源考察踩线活动。
  据了解,自2002年旅游联盟成立以来,三地不断整合旅游资源,增强旅游吸引力,在过去的16年里,已先后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开展营销推广活动。由三地旅游业界打造的“活力广东精彩广深珠”,已经成为广东旅游一面鲜艳的旗帜。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继续联手擦亮“精彩广深珠”品牌,在境外营销方面,着力在三地的国外友好城市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与友好城市的旅游合作。在国内以人口多、经济条件好的二三线作为目标,挖掘新的客源市场。
  考察中,三地旅游业界对大万山美丽的、独特的自然风光一致好评,对挖掘海岛特色、明确客源市场、丰富旅游产品及交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介绍,2018年,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旅游局按照全年工作计划,稳扎稳打、有序推进旅游合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广州国际旅游展,联手打造“精彩广深珠”;在2018年香港国际旅游展联合布展,展位面积达162平方米;组织企业前往林芝地区,分别到对口帮扶城市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企业前往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槟城举办旅游推介会,并拜访了当地的商会、社团以及三地在当地的办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