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
佛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09:37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19-07-26

  为扩大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百日整治行动影响力,形成高压震慑作用,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7月23日起,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上午9时30分,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西门,来自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所属五个区综合执法支队的30余名市场监管和执法人员集结完毕,分成四组统一出发,佛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整治行动”)正式出击。全天对禅城区23家旅行社进行检查。南方日报、佛山日报、佛山电视台、广州日报等10家媒体记者一同跟踪报道。

  百日整治行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抽调全市五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骨干参与集中行动,是落实佛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百日整治行动部署的具体举措。在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期间,将组织5次集中行动,分别对禅城区的旅行社、南海区的高危体育项目(游泳池)、顺德区的游戏游艺场所、高明区的网吧(网咖)、三水区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执法检查。

  百日整治行动从2019年7月10日至10月15日,重点整治打击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一是打击歌舞娱乐场所超时经营、网吧(咖)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电子游艺机室非国家假日期间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二是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三是打击整治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整治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场所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问题,督促其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在此期间,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聚焦佛山市“四游”(游泳池、游戏厅、游乐场、旅游市场)、“两场”(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进行一场拉网式“百分百”全覆盖的排查整治。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出重拳、下猛药、铁腕治乱,还市民一个“三安”(安全、安心、安乐)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