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3 15: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13
  11月5日,广东省广州图书馆联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深圳图书馆等12家公共图书馆和文献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图书馆联盟倡议书》,将在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此次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联盟的成立,是密切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人文湾区”的要求。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现有中心城市公共图书馆12家,各种规模的公共图书馆或分馆1500多家。其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藏有湾区内最为丰富的岭南文献,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城市引领了“图书馆之城”建设,香港、澳门则拥有全球高效率的公共图书馆系统。该联盟是一个开放合作的框架,秉持自愿、平等、共赢、开放原则,促进大湾区图书馆事业的协同发展,并对大湾区范围内其他有意向加入的公共图书馆及相关机构持续开放力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献、全民阅读、图书馆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岭南历史文化研究。(谭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