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两广城市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0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8

  11月22日,2019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来自粤桂两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地市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澳门旅游局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粤桂文旅发展新规划。

  近年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广州南沙国家级新区等载体,两广文化和旅游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不断深化:借助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和文化展等平台,不断密切两地旅游线路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的营销合作,健全旅游项目投资、旅游人才培养等合作机制;以《广东广西旅游扶贫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为纽带,充分发挥广东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客源市场优势,以及广西的生态、资源、民俗、人力优势,“东资西引、东客西送、消费促扶贫”合作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广西将以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为契机,深入挖掘粤桂特有的岭南文化、客家文化、海洋文化等,加强两地文化和旅游深度合作,携手对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促进广西和粤港澳四地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大跨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表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两广文旅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联席会议对双方的文旅业发展意义重大。未来,两广地区在推动落实相关框架协议的过程中,在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推进旅游扶贫、区域项目联动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2018年6月,在广西柳州举办的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暨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谈会上,粤桂两地就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区等内容达成共识,并与海南共同签署了《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协议》。如今,粤桂已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旅游合作呈现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良好态势。2019年前三季度,广西接待广东游客4304万人次,占广西接待区外游客的14.7%。(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