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8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02

  11月28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在广东落地落实,对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具有重大意义,对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了任务、作出了部署。汪一洋指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宣讲、宣传和贯彻工作,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在文化建设中积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二是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进一步提升“放管服”水平,加快修订《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条例》,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攻坚做强工程,于2020年底前实现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全覆盖,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传承发展,提升文化惠民的可及性、通达性。三是完善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文化管理体制和生产经营机制。实施文艺院团振兴提升计划,持续推进艺术生产“三条线”建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推出像《沙湾往事》《风雨红棉》等一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四是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文旅+”新产业,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努力将广东文化和旅游业打造成为增加值总量超过1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超过10%的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和新增长点。特别是要围绕“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文化和旅游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