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到广东看欧洲绘画500年发展脉络
发布时间:2020-01-19 11: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1-19

溪旁浣足的女子(油画) 1894年 卡米耶·毕沙罗
  1月10日,“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500年”展览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作品均来自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呈现了艺术大师提香、鲁本斯、勃鲁盖尔、伦勃朗、高更、雷诺阿、莫奈等跨越地理和时间界限的作品60件,基本涵盖了欧洲艺术史的主要时期和重要流派,堪称一部欧洲绘画500年发展脉络史。
  展览依据创作时间和绘画题材分为6个部分,前4个部分“欧洲的宗教绘画(1350—1700)”“画中有‘话’:欧洲寓言画、静物画和风俗画(1600—1750)”“惟妙惟肖:肖像画(1550—1800)”“如画的自然:欧洲风景画(1600—1750)”主要展出文艺复兴时期到19世纪的绘画作品,后两个部分“改变过去的传统:1800年后的欧洲艺术”和“印象派:一种新的风格与趣味”两大主题单元展示了19世纪欧洲绘画艺术风格的演变过程。
  据悉,广东省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相关教育推广活动、主题工作坊和学术讲座。 (施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