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推出20条工业游精品线
发布时间:2020-08-05 15: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8-05
  8月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州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20条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工业旅游精品线路覆盖广东18个城市,包含广州药醉之旅、深圳匠心智造之旅、佛山陶醉古镇之旅、茂名“南方油城”之旅等,涵盖了广东传统工业和现代新兴产业,展示了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的魅力。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介绍,目前广东首批工业旅游资源项目共127个,其中工业遗产景观19处、工业博物馆52个、现代观光工厂42个、现代工程景观2个、工商旅综合体12个。其中,已开展旅游业务的项目有86个,年均吸引游客380余万人次,累计带动就业1.3万人。
  据悉,2019年5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培育和认定工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表示,广东将以第一批认定的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为起点和示范,建立健全政策支持、动态管理、保护利用和宣传推广机制,逐步建设特色鲜明、形式内涵丰富的广东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体系。(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