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春节假期广东将免费开放文化场馆
发布时间:2021-01-25 09: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25

  近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春节假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东将免费开放文化场馆,包括粤书吧、智慧书房、读书驿站等新型阅读空间。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介绍,为了让广大群众在广东快乐过年,广东将免费开放所有文化场馆,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单位资源优势,指导各地公共文化机构、文艺院团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开展乡村春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品牌活动;A级景区持续推行门票预约制度,利用“粤游玩”等小程序为游客预约游览提供便利服务;指导A级景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有关要求,确保假期景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

  目前,广东共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镇街文化站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站)2100多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2.5万余个,粤书吧、智慧书房、读书驿站等新型阅读空间1900多家。(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