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迎来红色旅游等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07

  清明节假期,广东旅游市场恢复发展,迎来红色旅游和踏春短线游小高峰。

  假日期间,“缅怀英烈、崇尚英雄”蔚然成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出“云祭扫”活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农讲所故事”线上活动;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第五届“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线上和线下扫墓活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诵先烈家书 奠黄埔英魂”清明祭扫系列活动,将黄埔军校史迹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此外,各乡村红色旅游景区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往祭拜英烈。

  乡村旅游回暖复苏,周边短途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亲子游成为广东旅游市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除自然风光美景,充满文化韵味的传统村落也成为假期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好去处。

  广东各地文化场馆和景区景点结合清明节传统文化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圳市东部华侨城组织“青团制作体验”活动;韶关市博物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清明节——清明敬思手抄报征集展示活动”;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品阅珠玑”——我们的节日·清明——“艾糍飘香”亲子活动;珠海市斗门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故事会”等,斗门区文化馆公众号上线“我们的节日”,播出清明节传统非遗美食,宣传斗门非遗。(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