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大力推动全民阅读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08:04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23

  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东2021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一是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四个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粤读越精彩”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阅读、全民阅读倡导、青少年阅读推广、助力乡村振兴4个系列活动。二是以全民阅读为抓手,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站、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型阅读空间等阵地,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深入推进书香社会建设。三是发布2020年图书馆事业发展报告,务实总结全省图书馆事业发展态势。总结全省146个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在设施建设、经费保障、文献资源、队伍建设、服务效能、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