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博物馆构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0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7

  7月19日,国家文物局公布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结果,广东四个博物馆的主题展览入选100个推介项目,具体为:广东省博物馆的“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广州鲁迅纪念馆的“风雨同行: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广州博物馆的“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东莞市鸦片战争博物馆“道路决定命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其中,广东省博物馆的“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还被列为20个重点推介项目之一。

  近年来,广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出了一系列高质量展览,有效强化了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2015年起,近20个展览先后入选国家文物局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墓出土文物陈列”、广东省博物馆“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深圳博物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等8个展览先后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