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亮相第十七届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09: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4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在文博会上亮相,专题展示近年来我国在数字文化产业等方面的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展区面积达492平方米,共设置线上演播、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数字文化产业国际标准和数字文博5个板块。

  线上演播板块展现了“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新成果,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采用的5G即时拍摄技术以及5G智慧剧场、《龙凤呈祥》《舞上春》线上演播示范项目。数字艺术板块将数字艺术显示设备“画屏”置于现场布置的家庭和校园场景中,数字化展示中国美术馆馆藏红色经典艺术作品,让观众在享受数字化全新体验的同时了解百年党史。沉浸式体验板块展示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组建的沉浸式体验新型业态培育平台打造的沉浸式体验项目。数字文化产业国际标准板块重点展示2017年、2019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国际电信联盟批准的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H.629.1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和F.740.2文化艺术AR呈现国际标准。数字文博板块的数字故宫体验区以清代《冰嬉图》为场景,让观众以数字化方式了解我国悠久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历史。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京东方、华为、良业、沉浸式体验新型业态培育平台、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产业联盟等机构共同参与了此次组展工作。(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