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禅城区人民政府
签订“三都三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0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09-27

  9月26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签订“三都三品”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禅城区文广旅体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加快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都三品”包括建设湾区岭南文脉之都,建设中国数字视听、电音电竞之都,建设世界陶艺文化之都;打造面向世界的品牌文化和旅游活动,打造面向全国的品牌文化和旅游线路,打造面向青少年的品牌体育运动六大方面。

  双方将通过打造“岭南文化展示窗口”、推动数字视听科技园落地、创建国家级陶文化生态保护区、举办特色民俗品牌活动、实施“武术六进”工作等18个项目,共同推动中心城区文广旅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区两级将共同规划建设大湾区首个“岭南非遗天地”,共同筹建“佛山陶艺博物馆”和“佛山陶塑院”,精心打造国际陶艺柴烧节,推动石湾片区打造成世界陶艺文化圣地。在旅游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武术康养游品牌线路,推出系列康养旅游产品。在体育方面,双方将加强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沟通协商,量身打造永久落户佛山(禅城)的体育舞蹈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