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接待观众超1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3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29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于2021年6月29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展出以来,至今共接待观众186911人次,其中团体接待542批次、15436人次,众多省直、市直单位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前往参观或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该展览通过集中展示近200件/套珍贵文物以及中央红色交通线、红色文化历史路线等党史最新研究成果,全面回顾南粤大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抗争历程,先后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和国家文物局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展览。

  9月28日,该展览联合《风雨同行:鲁迅与中国共产党人》《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全省16家博物馆同时推出,完整呈现建党百年的历史和广东在改革开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