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州举办2021非遗品牌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1: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4

  近日,由广东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1第四届非遗品牌大会(广州)”在广州塔景区举办。据了解,非遗品牌大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本届非遗品牌大会主题为“非遗品牌力”。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表示,非遗品牌大会的举办助力广州完成粤港澳大湾区岭南文化中心地的任务,推动“人文湾区”的建设与发展,延续非遗品牌大会培育市场平台的作用,不断提升品牌凝聚力和价值核心力。

  今年大会采用“线上引流、线下互动”的方式,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下,让更多人看到非遗品牌魅力。开幕式上,主办方邀请了相关领导、国内非遗领域专家、粤港澳三地知名学者、非遗传承人、非遗品牌代表、互联网企业高层人士等,共同探讨非遗品牌的发展趋势。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参与到非遗品牌大会中,主办方还在广州塔景区举办“珠水孕新生”非遗品牌展览,在广州永庆坊、岭南印象园等景区景点打造了4个非遗“国潮”打卡点,融合各场地的文化和旅游特色,采用互动形式,引导更多年轻人进行现场体验,助力非遗传播。

  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次大会,粤港澳大湾区对创新非遗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实现了粤港澳三地非遗资源的深入对接,集中分享了本年度非遗在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等方面的突出亮点。(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