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暂停跨省团队旅游业务
发布时间:2022-01-10 11: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10

  1月8日,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即日起省内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据了解,1月7日至8日,深圳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离深人员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深圳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调整全市影院上座率,由原来的单场上座率不超过75%调整为不超过50%。此外,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梧桐山、中英街等景区景点宣布暂时关闭,盐田区图书馆多个分馆、龙岗区文化馆等文化场所宣布暂停开放。

  1月8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文化旅游体育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的同时,暂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组团前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暂停经营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