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展示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20

  日前,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质局指导开展的“红动古道 绿动乡村”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系列展示活动在惠州、梅州、潮州等地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粤港澳青年、文化和旅游研学专家等走进惠州市惠东县,梅州市梅江区、大埔县、平远县,潮州市潮安区等地,实地探访中央红色交通线、南粤“左联”之旅、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活化利用节点。

  据了解,南粤古驿道始建于秦汉,内连中原、外接南海、通达西洋,是海上丝绸之路向内陆延伸的重要路径,更是广东发展历史的缩影和文化脉络的载体之一。2016年,广东启动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以活化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工作重点。近年来,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先后打造出南粤“左联”之旅、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平远“寻乌调查”之旅等多条经典红色文化体验线路。(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