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08:53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04-12

  2022年4月10日,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动员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进一步提振精神,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守“省外溢出、市外输入、市内传播”三条防线,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来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追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在防疫大局中展现全市文广旅体人高效务实、履职尽责、令行禁止、战斗有力的精神风貌。

  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守住“省外溢出、市外输入、市内传播”三条防线。坚决落实市、区、镇各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筑牢文广旅体领域的各条防线,以战斗姿态、务实作风、雷霆手段、铁军纪律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确保疫情不通过文广旅体领域传播蔓延。

  三是毫不放松地压实“四方责任”。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靠前指挥、靠前督促、靠前协调,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互相补位,优化完善抗疫防控机制,补牢防控漏洞,落细落实防控措施,配合各级党委、政府迅速扑灭本轮疫情。

  四是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观。坚决抓好KTV、网吧、游戏厅等密闭场所的暂停营业,酒店、景区、健身房、体育场馆、游泳池、影剧院等文体场馆的常态化防控,体校、建筑工地等特殊场所的封闭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决不允许搞例外、搞特殊,坚决配合做好社会面“清零”,全面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五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督查督办。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对当前疫情传播风险的研判分析,加强各类政策信息的汇总和传递,加强对全系统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各专班、各业务科室、执法队伍要坚决扛起防疫责任,综合利用各种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对拒不落实防控要求的坚决采取关停整改措施,决不许搞法外开恩。

  六是全力配合市、区、镇各级指挥部落实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物资储备、舆情处置、纪律约束等六件事。要服从管理,用临战姿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