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召开首届文化英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2:23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05-17

  5月13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佛山市首届文化英才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探讨文艺创作的使命和方向。

  2021年,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启动文化英才扶持工程,综合考虑申报者的社会影响力、社会贡献、业界影响、近五年业绩成果、未来三年工作计划的可行性和成果、发展潜力等因素,最终认定佛山市文化英才30名,加快构建与文化导向型名城相匹配的文化人才供给体系,为建设“文化佛山”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座谈会上,多位文化英才对自己的创作过程进行了分享,并表示要立足本土,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

  接下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做好文化英才的服务和培养工作,包括建立文化英才信息库,设立文化英才专线服务电话,做好人才联系服务工作等。建立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联系服务文化英才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将文化英才纳为重点扶持对象,在评优推荐、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进修深造、舆论宣传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和适当倾斜。同时也会进一步规范文化英才扶持资金的管理工作,出台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加强绩效评价。关注文化英才工作成果的转化,积极宣传文化英才及其优秀成果,扩大文化英才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激发佛山市现有高层次文化人才活力和积极性,为佛山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