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大力实施“人才兴文”“人才强旅”战略
发布时间:2022-05-27 11:46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27

  近年来,广东大力实施“人才兴文”“人才强旅”战略,多措并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文化和旅游人才支撑。一是完善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政策。组织编制《广东省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举措研究》,提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对策。深化乡村人才职称制度改革二是加大乡村公共文化队伍建设投入。通过购买服务加强基层公共文化队伍建设,近三年粤东西北地区下达基层公共文化岗位服务购买经费840万元每年下达25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对全省17000多名农村文体协管员进行补助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专职人员保障率”“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公益文化岗位保障率”等指标纳入公共文化服务评价指标体系三是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训。多角度、有计划、有步骤、分对象推进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四是打造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发展平台,引导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宣传推广乡村特色产品五是加强乡村非遗传承人研修研培。抓好乡村振兴非遗工坊和省级非遗工作站建设,梳理推荐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六是配合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挖掘梳理粤菜文化资源非遗项目,支持粤菜制作技艺申报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展优秀实践案例遴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