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组织粤港澳青年体验大湾区文化遗产游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7

  日前,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品读文化遗产 体验文化魅力”——2022年粤港澳青年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体验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以粤港澳青年体验为主题线索,组织近30名粤港澳三地青年代表赴中山和江门开展体验活动。体验活动主要覆盖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孙中山文化遗产游径、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游径。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文旅融合”“粤港澳生活圈和文化遗产创新转化”主题,组织召开了2022年粤港澳青年文化遗产游径体验活动创新创造工作坊分享对接会。粤港澳青年分享了参加体验活动的感想,并结合自身在粤创业工作经验提出建议。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体验活动有利于让粤港澳三地青年深入了解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体验祖国历史悠久的多元文化,提升粤港澳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厚植家国情怀。(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