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加快推进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中国这十年·广东”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12:4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6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中国这十年·广东”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有关提问。
  王伟中表示,这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十年。
  陈建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普查认定全省红色革命遗址4000多处,出台保护条例,改扩建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新建团一大纪念馆,上线广东红色地图、网上红色展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2.76万个;精心打造一批“岭南书院”,做强“志愿广东”品牌,全省志愿者人数达2163万人,位居全国前列;出台《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建成珠三角地区全国文明城市群。
  陈建文表示,广东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强岭南戏曲、岭南美术、广东音乐等特色品牌,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以上文保单位“岁修”制度,入选联合国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4项、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165项,广州永庆坊、潮州广济桥和牌坊街、汕头小公园等成为网红“打卡地”;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携手港澳共建人文湾区,成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媒体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文化交融和产业合作越来越深入。目前,广东正加快推进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