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品汉韵古风 探浩渺宇宙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14

  古典园林里的诗画雅集,传统街区里的中秋奇幻夜,博物馆里的古风露营……这个中秋假期,广东各地文旅场所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据携程平台发布的相关报告,中秋假期,广东本地游、周边游比例高达72%。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节省内短途、周边游性价比较高,各旅游目的地策划大量民俗活动。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三胞胎陪伴游客一起吃月饼、猜灯谜,共度假期。广州融创乐园举办“吉时·行乐”中秋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直径达1米的巨型月饼引得游客围聚品尝。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推出“雨林萌宝环游记之月球登陆”主题活动,萌兔奔月装置为假期带来浓厚中秋氛围。

  中秋夜游正当时,广东各景区纷纷开拓夜游经济。位于东莞的可园是广东清代四大名园之一,节日期间,可园搭建舞台,邀请市民游客临湖赏月听曲,并运用投影、水幕、激光等现代技术手段,打造了中秋可园——岭南园林实景秀。广州永庆坊推出沉浸式“穿越游·岭南奇妙游”活动,举办水陆鱼灯大巡游、百人饼印、祭月祈福、千盏灯河等活动,中秋氛围感拉满。广州市民沈女士是汉服爱好者,她表示:“我在网上看到可园挂上了很多金鱼灯笼,觉得这里太美了,就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穿汉服来‘打卡’。”

  超级月亮也引起人们对浩瀚宇宙的探索兴趣。中秋假期,在珠海横琴创新方举办的中国航天科技科普展上,主办方香港丽新集团邀请中国航天科普专家、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向来自珠海、澳门的青少年讲授航天知识。两地青少年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之下,在面积超1800平方米的展馆内沉浸式观展,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今年中秋,不少露营地推出中秋主题活动,如“露营+花灯”“露营+赏月”“露营+月饼手作”“露营+汉服拍摄”等。

  南越王宫博物院举办了古风露营季,在夜间开放博物馆,并在王宫展区草坪上开启了一场独特的古风露营活动。活动邀请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来到王宫展区。古色古香的园区里,荧荧灯火的映衬下,琴声阵阵,舞蹈翩翩,沉浸式还原古人中秋游园之趣。

  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的露营体验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小镇以“研学+科普+美食”的形式开展多样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游客在品尝盐焗鸡、盐焗海鲜等美食的同时,了解盐的前世今生。

  田野乡间、湖畔绿地、静谧山谷越来越成为人们心灵的寄托之地,乡村民宿成为中秋假期热门选项。携程平台有关报告显示,乡村民宿搜索热度恢复至去年同期,广州位列全国热门民宿预订城市前十。

  中秋假期,广东河源市的民宿迎来一波小高潮。坐落在万绿湖风景区旁的万绿客家驿站在中秋节当天入住率颇高。驿站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到民宿的客人中本地游客占大多数。

  此外,还有不少年轻消费者选择带家人在高星级酒店过节,带有玩乐设施、距离乐园或景区较近的高星级度假酒店更受垂青。广州白天鹅宾馆携手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了“月满中秋 灯映鹅潭”粤书吧广式红木宫灯文化讲座,邀请30组家庭现场体验广式红木宫灯制作。广州南沙花园酒店则以古典舞蹈、花灯夜市等活动,让入住客人品味别样中秋。(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