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是进一步做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等要求,树立“精品立省、改革引领、服务提质、融合增效”工作思路,努力塑造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化优势,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斌表示,下一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展演,打造全国知名文艺品牌,不断推动“出精品、出人才、出活力”,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改革引领,创新文化文艺人才培育机制,以更大力度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实施高品质文化供给工程,健全具有广东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更实举措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深入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强化历史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推进传统与现代融合、文化和旅游融合,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深入实施对外传播工程,在服务国家对外大局中展现广东担当、广东作为。(谭志红)